本王,不高兴

查看个人介绍

你们是如何占据我记忆中的百分之七十

*私设如山,小学生文笔
*罗中心/无cp向
(前排@寒。 )


食物

"我讨厌面包片。"
在对草帽一伙的厨子脱口而出这句话后罗的脸几乎是发烫的。与他们作伴一久难免被带偏,据说是草帽一伙特殊的魅力。
最初,作为同盟罗总不忍出口提醒草帽小子是否太过松懈,全员不以为意,反倒开导他放轻松一些,心大得没边。
久违地感到事物脱离控制的无力感,却以无害可亲的方式,罗眉头一皱心想随他们去好了,好像非常生气。
生气,熟悉得似伸手可触。
气恼自己竟残留小孩子气耍着任性,更意外轻易便被人接受包容。

那年与他站在杂食店门口大眼瞪小眼看着两件物品其中之一的包装袋,两人仿佛皆从彼此眼里读出讯息,一时间争先恐后——
“我讨厌面包!!”


柯拉松最终纵容了罗,也强迫着罗与他一齐吃了两个礼拜梅干。



海贼旗

说起海贼旗。
“特拉男,为什么你的海贼旗没有骷髅,太狡猾了!”
作为船长,这又是个不可回避的话题。
罗手忙脚乱地逃避路飞缠上的手脚,全无风度面目狰狞用力推拒来者,显然无人回应他无声的求助。所以罗基本摸清了在船上享受清静的准则:有问必答,不得不答。
稍有犹豫便被路飞抓住机会的罗无力反抗,上下两片嘴唇一碰嚅嗫出声,罗宾饶有兴味地从书本里抽空倾听,山治忙完厨事正赶上话头也撑着栏杆打趣鼓励。
“你们……有什么狡猾的,能够辨认出是海贼旗就可以了吧。”所以快下去,罗腹诽,谜般坚持不肯开口赶他。
“嘻嘻嘻,我的海贼旗是我决定的哦!特拉男其实也像我一样擅长画图吗?”

“而且衣服上也有!”
“喂喂。”乌索普不甘挥拳彰显存在感,“你这家伙什么时候擅长过?”
“说不上擅长,只是会一点涂鸦。”罗终于摆脱路飞,顺一口气缓道,“不如说我的船员,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在什么东西上都要画上,最近他们竟然自己学会做小挂件……真是无聊,一群麻烦的家伙。”
大概意识到说得太多,罗忽然噤声不语,草帽一众仿佛寻到秘宝的视线难以无视,他才发觉自己是微笑着的。
“……”
“特拉男,很幸福呢!”

幸福吗。
那时分明被绝望挤压着胸腔,双腿深浅不一陷进雪地,身后巨大的炮击不敌耳内死般寂静的轰鸣,但是要活下去,说什么也要活下去。
——活下去,你是自由的,罗。
避风处,一只稚嫩的手在雪上画出一个简单的笑脸,不一会被滚烫的泪水融化,模糊不清。
但是现在非常幸福,毫无疑问。


“罗,等我们治好了病就一起环游世界吧!”
“好,我要当海贼!”
“!?!?”
“因为海贼啊——是最自由的!”
柯拉松愣了一下,跟着笑起来,“啊,是最自由的没错。”



衣物

罗此人善于察言观色,注定他不善应对直肠子的一船众人。
无论本人性格如何,船长带领下的船员肆意发扬个性,拥有“直来直去”加成,连稍显稳重的厨师和绝对稳重的考古学家也不例外。罗收回向笑得温温柔柔的罗宾那边带强迫意味的求助目光,头顶冒着虚汗面对金闪闪好同盟。
“所以啊特拉男——告诉我你的衣服是在哪里订做的吧,我也想试试把海贼旗放到身上啊!”
“你这家伙,还是很懂男人的浪漫嘛!”
“喂——特拉男——”
啊啊,吵死了。

幼年和佩金夏其以及贝波因奇妙命运结识,异常拮据的三人同裹一条捡来的大衣紧挨贝波,严冬里睡梦中抖出节奏感。睡眠极浅的罗叹气,拿积攒多日的贝利换来三件旧大衣,小小的身影浸在昏暗的灯光下,一针一线填上大衣千奇百怪的破洞。
光是补丁太难看了吧……罗想着,清晰的图案浮现脑中,某位船长擅自在那夜成立了“红心海贼团”。
“是我自己做的。”
“诶?!?!”
——与红心的那帮小子隔天的反应一模一样。

当然,发迹起来的红心自然是找人订做了,而且当时罗缝制得根本看不出形状。


贝波金闪闪,不死心地期待着。
“可是贝波……你是只熊啊。熊不用穿衣服吧?”
“真的对不起。”



纹身

平安无事的航海途中,罗与众人逐渐熟识,无事时也开始往厨房与卧室以外的地方闲逛。
这一天正巧遭遇同样无事的娜美。罗驻足强行改变前进方向,心虚地祈祷没有被发现,这家的航海士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女人。
“特拉仔?来了就过来坐一会儿嘛。”女孩子活力满满的清亮声音阻止了他的进一步动作,罗暗地叹了口气,顺从地过去。
“娜美当家的也没事吗。”特拉法尔加讨人嫌秘籍之一:明知故问。
“哦哦……”娜美极自然地略过罗的假意寒暄直,“正巧碰到你就想知道这么大面积的纹身,特拉仔你平时怎么保养的?”
罗以一阵沉默回应,总觉得她蓄谋已久。
于是两人谈天谈地友好地分享了各自纹身的故事。

纹身的主意是鬼点子最多的夏其提议的。
一日奔波后夏其盯着罗上下左右浑身打量一遍,捏着下巴罕见地十分严肃,惹得罗几乎要揍他一顿,莫非夏其对他无解的崇拜终究要向变态的地步发展?
“我说船长啊——是不是该再凶猛一点?海贼都是些以貌取人的家伙啊!”夏其没大没小地拍拍罗柔软的白色斑点帽,不知死活地继续发表见解,“看,多么可爱我们的船长!”
“这么一说确实……”佩金竟然附和。
“Captain——”贝波挂着一串鼻涕可爱地冲罗展颜一笑。
这下罗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形象,但他一言不发,丢下两人一熊转身用了能力一瞬消失。佩金见状立马数落起夏其,三秒后贝波不明状况地加入佩金的阵营。

“这样啊,难怪你的海贼团叫做红心呢。特拉仔,我越来越喜欢你了哦。”
“……啊。”


接近傍晚时分,争吵不休的两人不忘准备好晚餐迎接罗归来,而当他一执起刀叉,哐哐哐掉了三副餐具。还不嫌乱的,罗索性脱了单衣取下绒帽,露出金色的耳环与遍布身体的纹身,安静地进食。
一船人共同的心声:“我的船长,太帅了。”





Corazon

“啊啦,特拉男先生。”
一天之内与船上的两位女性打照面,船员吹捧自己女人缘好的胡话不是没有道理。
“妮可当家的。”点过头算打过招呼,罗安静地不做无用功再为一个称呼去纠正这位看似一本正经的女性。
罗宾一指点在嘴唇上偏头,“和娜美聊得很愉快吧?我也想多更了解特拉男先生一些呢。”
出奇地并不觉得冒犯,对草帽一伙,他始终讨厌不起来。罗没有回避,等待罗宾抛出问题。
美丽的女性邀请他坐下,斟酌几分才开口:“Corazon三代,是多弗朗明哥对外宣传的你的名号,将他视为眼中钉的你却默认了。”她眉头微皱,恐怕担心触及罗的难言之隐。
“真不愧是妮可当家的,放心,这些都是往事,没关系的。”
“只是这个名号,我不想让给别人而已。”

二代红心,柯拉松。
罗尊称他为“柯拉先生”,直到柯拉松死去。他明白,柯拉松仅是一个代号,但同样是贯穿他一生的名字。
不是没有问过柯拉松的真名,每每此时那人必然一阵慌乱三步以内平底摔,如果正巧位于斜坡更将滚到不知何处,见识几回后,年幼的罗毅然放弃追问。
是担心自己听见天龙人的姓氏讨厌他吗?怎么会由这种无聊的东西决定他的感情。
在嘴里轻念三个音节,无论如何,他想成为柯拉松,他的柯拉先生,存活过的证据。即使多弗朗明哥嘲笑他是过去的亡魂,他是。
Corazon,名为红心,名为爱。

罗宾留下沉浸在回忆里的罗,把门带上前回头不吝啬地送出一个笑容:“罗,真是个温柔的人。”


回神过来的罗想了想最近收到的评价,无奈地叹气:“他们到底对我产生了什么误解啊……”



回忆本身

用过午餐是睡意最浓之时,罗枕着胳膊,耳边精力充沛的家伙们仍在吵闹,他却越睡越沉,没有醒来的迹象。
暖风拂过面庞,半梦半醒,记忆抽丝剥茧。
初见柯拉松他驼一身黑羽,看似阴沉却惊人地全无戾气,可能是世界上最不善伪装的人。
而那人下定决心要做到的事,无一不完成了,以他的方式,或完美或差强人意。罗一度自责是自己改变了柯拉松应有的命运,往事历历在目,记忆里的柯拉松还是关切到令他有些伤脑筋,不厌其烦否定他的想法。
所以罗不抗拒回想柯拉松,就算最终总以撕心裂肺的枪炮声结束。在那里,是柯拉松对他巨大的爱。
“罗,我爱你哦!”
最喜爱的,是柯拉松的笑脸。

“柯拉先生……”
“特拉男,做什么美梦了吗?”
“嘘——晚些再叫醒他吧。”



自由

是你给我的全部啊,柯拉先生。





-----------------
趁热打铁,越到后面越发语死早(。
感谢阅读啦,超爱那些家伙的!


评论(6)
热度(28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王,不高兴 | Powered by LOFTER